關於二十八歲的自己。


最近一直在思考著好像要寫一些東西,不過卻又始終找不到一個主軸,只是在夜深人靜時又一樣一樣冒出來,不過就先這樣起筆吧,從關於自己開始。

隨著身邊的人一個個有了對象或是家眷,自己也開始認真思考起單身這件事情,原本應該是抱著一種好奇與羨慕的心理,但隨著開始去探索,就漸漸發現,好像更多是關於「自我」這件事情。

二十五歲以前,會覺得就只是環境沒有遇到異性,而二十五歲以後雖然這個條件也沒有改善(?,但與越多人交談之後,也會開始思考,是不是自己真的不夠好,沒有讓人想交流或互動的地方?又或者說,那個最喜歡自己的人,其實就是自己?

喜歡自己長久以培養的興趣,喜歡在關心那些事情時發閃閃發亮的自己,好像有種如果不好奇不喜歡我喜歡的這些我,那麼就沒有繼續對話的可能,說到底我們最愛的,都是自己。

話從往事說起,我有個從國小一直認識到出社會都有斷斷續續聯絡的同學,每年生日都會互相祝福,也不知道這是一種情感的延續,又或者真的只是純屬友誼,就這樣過了幾年。

有一年他到了我旅居的城市旅行,我一直記得當時那種盼望與雀躍的心情,還在想或許這就是一個契機?但是當年那次旅行,卻讓我覺得是個對方不夠有計畫、不夠可靠的人,就單方面漸漸斷了聯絡。

直到前年又意外發現彼此都在同一個城市,驚喜之下又約了見面,說實話,僅僅只是吃飯與聊天,並不會有什麼意料之外的缺點,但也沒有讓我多想什麼。

只是最後在捷運站道別的時候,他拍了一張我在月台等車的背影(完全不是唯美的那種),選擇用了「倩影」這個字發了訊息給我,讓我覺得有種不被尊重的感覺(是我太敏感嗎?),就此又再度單方面斷了聯繫。

某天夜裡翻來覆去,不知為何又想起了這件事,翻找了通訊軟體,才發現對方已經有了對象,而且感覺是非常穩定的交往狀態,對於近日對於單身狀態頗為上心的我,莫不是一件深深的打擊。

打擊的是自信心嗎?可是明明前兩次都是出自於我覺得對方不夠好,不符合理想而斷了聯繫,現在卻又覺得帳然若失,是因為覺得一個人太孤單了,又或者是不甘示弱?

說實在的,我沒有答案,只是覺得自己怎麼總是選了孤獨的那一邊,無論是感情又或者是其他事,總之種種情緒又是一湧而上,沒有盡頭。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