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之旅-說起來是很久以前的夢想。

說起來,想去北海道的念頭,其實早在去西班牙之前就出現了,大概是在2014去了東京之後,到2016工作這段期間,就一直嚷嚷著要買機票去看雪,但是因為工作太多紛紛擾擾也無閒無心出國,加上前老闆跟我姊都說要去遠一點的地方看看,於是就一次又一次忍住沒有把機票買下去。(事實上也是因為早些年北海道機票真的貴)




直到2018年中工作經過踩線之亂(?)後終於可以靜下來安穩度日,想出門玩的心又蠢蠢欲動了起來,剛好廉航又開始了冬季促銷,於是就這樣把桃園-函館的機票刷下去了,也算是送給自己的一份生日禮物,不過買的時候真的是一邊刷一邊抖,不敢相信自己真的要去看雪了啊!!!




真的要去那個我當年看偶像劇後超想去朝聖的地方了~這件事情一定要說一百遍哈哈!因為其實我一直都不追求「世界最美」、「一生必去」這類的旅遊推薦地,這幾年去過的國家通常都是真的喜歡很久的國家、機票便宜、看了電影、電視劇而想去的地方,所以真的可以說是圓了好多年來的夢想!




經過半年努力工作賺旅費之後,家裡又歷經一些事情,終於出發了!當飛機真正靠近北海道陸地的時候,真的是一片雪白的大地,不誇張,我真的有想哭的衝動,說了這麼多年要看雪,我!終!於!看!到!了!




而且這次去北海道之前終於也把想看很久的經典之作《情書》看完了,所以也趁去小樽的時候把圖書館和十字街口都一次看完了,真的好~感~動!就差沒有跑去天狗山上大喊「お元気ですか?」,所以我姊說不要亂看什麼電影和電視劇XD。





話說回來,因為想省機票錢所以去程沒有買行李,出關的時候真的超~級~快,而且意外發現函館機場有夠小,感覺好像國內線機場,所以很簡單的就走出去搭車了。

搭車時遇到熱心的日本阿北,問我要去哪邊,我就用日文回答了函館車站,於是他又用日文問我飛機有坐滿嗎?但我一時想不起「滿席」的中文是什麼意思,結果阿北就掏出了傳說中的「口說翻譯機」,真的超神馬上就翻成中文啦!

其實這幾年常常都會看到台日好友的報導或消息,雖然我也相信人性本善大家都是好朋友這件事,但有時候還是不免覺得不用太自己腦補,台灣人日本人都一樣有好有壞,有熱情有冷漠的人,但來到日本後第一個就遇到熱心的老爺爺,還是覺得很溫暖~




這次的旅行前幾天是一個人,所以事前做了很多功課,因此在旅行過程中都還算是順利,而且由於住的是比較北邊、一般住宅區內的hostel,所以每天玩回來時都有一種回家的感覺,隨意在便利商店買個晚餐回家吃,吃完洗洗睡,再發個日記,隔天天亮就自然醒來,可以說是非常隨心所欲又老人的旅行型態。



除了參加一日遊之外,每天的行程都只有兩個景點,慢慢來慢慢走,不趕時間不趕行程,而且因為是一個人,所以想走多遠就走多遠,累了就找咖啡廳坐下來躲風雪,也因此發現了一些可愛的店。

旅行大部分的時間都很安靜,有很多自己對話的時間,雖然不是什麼有意義的對話,但就是把腦袋歸零,融入所謂的「日常」當中,想著等下要怎麼走,要搭哪一班車,要怎麼回家,對於我來說,這是一種很療癒也很喜歡的旅行方式。




記得去苫小牧那天也是臨時決定要去的,一直沿著鋪滿雪的街道走了大概30~40分鐘,想說到底誰這麼無聊會來這種小地方,結果看到海邊被日光照耀的平靜模樣時,心底真的是在吶喊:「幸好最後還是有來這裡!」




去北海道大學那天碰上下大雪,所以就在旅館耍廢到11點多才出門,可是也不會覺得浪費時間,反而覺得坐在暖暖的房間裡,看著大雪紛飛的樣子,才是真的北國體驗阿。(後來拖行李箱去換旅館時被雪狂打臉也是XD)



旅行就是這樣,很多時候你會想掌握、計畫它應該要長怎樣,可是更多時候卻往往不如人願,就像是我無緣的函館山夜景(淚),雖然會有點遺憾,可是那也是旅行的一部分,總要在心頭上刻點痕跡,才會記憶深刻呀。




先前有說過,在西班牙瓦倫西亞旅行的時候,學會了「慢」這件事,這次在寒冷的北海道裡更有深刻的感覺,因為穿得衣服多,身上肉多(X),所以無論是移動、上廁所都要注意隨身物品在不在,所有的動作都會慢個0.5倍速,而且當大雪紛飛的時候,實在快不了,就只能任由北國天氣的心情好壞,越慢就是越快了。



好了,北海道序章就寫到這裡,不然寫太多也沒人看XDDD。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