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德里的午後-終於來到那個不可思議的馬德里!

馬德里!對我來說,不是黃湘怡的〈西班牙狂想曲〉,也不是蔡依林的〈馬德里不思議〉,而是跟巴塞隆納一樣,是足球城市的馬德里!



一下火車就發現馬德里火車站居然有像機場一樣的電動步道!(鄉巴佬來到大城市開眼界XDD)




只不過,實際來到馬德里之後,會發現這裡其實比巴塞隆納還更像城市,是一個比較生活化的地方,也能感受到它作為一個首都的原因。




第一天到馬德里的時候,因為是周日,所以大街上沒什麼人,因為安全因素我們住在距離熱鬧的市區比較遠,所以很濃厚感受到週末的午後感,加上做了五個多小時的火車,真的也是累了,所以就直接先到飯店休息和吃飯。

因為周圍的店都沒開,所以直接在飯店的小餐廳用餐,吃了簡單的義大利麵套餐,看到這張照片,我又想起了我很喜歡的café con leche,說白了就是咖啡加牛奶,可是用西班牙人喜歡的小杯子裝了之後,就讓人覺得很好喝,是西班牙的味道,很簡單很平凡,可是至今都讓人難忘。

還有一件有趣且印象深刻的事,因為餐廳小哥英文不是很好,所以有點雞同鴨講,但是小哥很可愛很認真,無論是點餐或是廚房內的都是,兩個人你推我擠,想辦法努力與我們溝通,因此吃了一頓輕鬆又滿足的晚餐。

來西班牙之後,真的經常可以感受到他們的「熱情」,並不一定是那種很high或很大聲宣揚的與你搭話,而是說他們不會怕自己被人家笑,覺得自己可以幫忙的,或是可以做到的,就會去嘗試,這點確實讓人很佩服。

於是我們又跟他們買了一個西班牙肉餅,然後又是鮪魚的哈哈哈。(這在先前我們因為懶得猜或問西班牙文,已經吃了兩三次明確寫著Tuna的食物)



由於來到馬德里前已經幾天沒洗衣服,而旅程也還有四天,所以就很家常地去尋找了洗衣店,在他們的投幣式洗衣店前發呆看著滾筒洗衣機轉,看著來來往往的西班牙人聊天或補眠的日常,猜想他們為什麼來這裡洗衣服,這個小哥不想回去面對老婆,那個大媽懶得洗衣服,其實還蠻有趣的~

雖然不知道為什麼,居然還有西方人會問一臉亞洲人臉孔的我們,洗衣機怎麼用,我們也是外國人內~哈哈哈!



當然啦!依我的個性絕對是不可能就這樣讓這一天就結束的!所以在來馬德里的路上,我就已經查好,皇馬的伯納烏球場距離我們住的飯店很近,用走的就可以到,一定要去的啊~




一走近球場就看到好多遊覽車,看來這裡果然也是觀光景點一個啊~不過因為西甲裡面,硬要問我比較喜歡哪一隊的話,我一定是選巴塞隆納,之前也已經去過球場裡面朝聖,所以光是看到球場外圍,和Ramos等人的看板合照,就夠滿足啦,畢竟這可是我們西班牙傳奇Raul等人出身的高級足球俱樂部啊!





而身為足球迷到西班牙一定要看球賽的部分,就等到馬德里第三天再揭分曉,因為皇馬現在的球星已經不太熟,加上大豪門球隊的票,除非是蛋頂的位置,不然我們是買不起的啦~~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