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爾赫西拉斯-走入模擬市民小鎮般的Algeciras。

今天要來講的是為了前往直布羅陀而短暫過境的阿爾赫西拉斯(Algeciras),這個小鎮雖然沒什麼特別有趣的,不過我個人還蠻喜歡的!




不少旅人來到這邊是為了前往對面北非大陸上的休達,通常抵達港口時就會下車,只有少數人像我們這樣在這邊住上一晚,也因此事先查到的資料並不多,大概就只有一到兩家旅社有台灣人住過,從巴士站到火車站很近,就這樣,over。

而且因為阿爾赫西拉斯(Algeciras)實在太長太難唸,所以我們索性都稱之為「阿赫」XD,實際上這個地方也蠻符合這可愛的小名,是個給人印象親切的小鎮。




天未亮就出門坐了四個多小時的巴士後,終於抵達阿赫,拖著行李穿梭在小鎮的巷弄間,還在疑惑地址跟門牌都對但卻找不到的時候,一個阿北就揮揮手示意,默默地把我們領上藏身在二樓的小旅社了,還蠻奇妙的哈!


走上去之後,就是很一般的民宅,旅社大姊英文講得還蠻溜的,親切地大概介紹了一下周遭環境和巴士站,但可能是因為旅社大姊穿的洋裝和眼影太西班牙風格,害我整個大分心,雖然都有聽到她在說什麼,但是沒有輸入成功,導致後來發生了有點ㄎㄧㄤ的狀況哈哈哈




走進房間後,就看到這個小廚房,真的太喜歡了!!!圓弧狀的開放拱門加上紅色的磚牆,還有南歐風的小布簾,以及木製的小桌子和椅子,而且還有透光的窗戶正對著,這不就是我蓋給模擬市民住的溫馨小廚房嗎~

房間另外還有一個客廳,一個房間跟衛浴,以天井為中心呈現一個凹的形狀,雖然不是特別豪華,不過採光好空間寬,心情就是好啊~但是因為今天還要去直布羅陀,所以感嘆完休息一下就要準備出發了!




出發時穿過阿赫周六中午熱鬧的市集,都是賣一些非常日常的用品,像是拖鞋、內衣等等阿哩不達的東西,對就是這樣我們平常逛市場會看到的,所以感覺就像回到台灣市場一樣親切!只不過,因為小鎮可能不常看到亞洲人,我們一直看市場,很多人也一直看我們這樣XD




穿越重重人群,我們突然開始疑惑要往直布羅陀的巴士站到底在哪裡?印象中剛剛大姊有說過estacion,我個人是認定就是剛剛下車的巴士總站,但是該死的google map又說在市場附近,然後眼看巴士時間快到了還找不到,我倆又想不清楚到底大姊說了什麼,所以就整個超級混亂,只好晃了幾圈後決定先回到巴士總站。

然後我就逼我姊直接去問了警察,兩位汗操很好的警察帥哥一開始也有點搞不清楚,後來就說是這邊沒錯,果然西班牙警察都是問路時最有用啦,阿赫再加一分(?)。


接著就是前往直布羅陀一日遊囉~讓我們直接跳過去:西班牙墾丁-直布羅陀,站在歐洲最南角眺望非洲大陸!看完再回來~




回到阿赫後,因為當天是周日,加上這個小鎮還蠻多爬坡路,所以走上去的時候真的有種四周皆靜,走不到盡頭的感覺,很能體會歐洲假日商店不開門,大家不是躲在家裡耍廢,就是出門去熱鬧的地方玩,真的幾乎沒有在工作和逛街的




因為check in時櫃台大姊有跟我們說,今天公園有周日市集可以去逛逛,(什麼沒記住就記住了這個的我)就逼迫我姊上去看看有沒有吃的,於是就亂入的當地類似農產品大會的市集,雖然賣的東西都很奇妙,但我就覺得沒看過挺新鮮的!




第二天就要離開阿赫,因為又要搭五個小時的火車去馬德里,所以買的是早上八點多的火車,出門的時候天都還沒亮,整個小鎮感覺都還在睡,在昏黃的街燈照耀下,真的感覺又來到電影或是故事中的歐洲小鎮,好可愛,好喜歡




旅程中的清晨時分,是我非常喜歡的時刻,無論是在台灣旅遊或是出國的時候,我都特別喜歡那種寧靜,天色漸漸變成魚肚白的樣子,即便身體怎麼累,心靈都有一種被洗淨,充滿希望的感覺,不過前提是那個時刻要醒著,才享受得到這份日常的禮物XD




走進小小的阿赫火車站,已經充滿不少要搭車的旅客了,大家一起在車站大廳或坐或睡,等到火車進站要上車時,天已經全亮了,將火車票拿給月台上的驗票人員,搭上車後,看著小鎮風景又變成了越來越荒涼的郊區


再見啦,阿赫,有機會的話下次會再見的~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