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y Spain ?

終於也要在這邊開始了(放鞭炮~)




其實會下定決定要開始將文章搬到部落格,也是因為覺得對於西班牙之旅有太多太多話想說,有太多太多風景想分享,每次一打都不小心寫太多,但是又不想每次都一大篇落~落~長的文字,實在不好閱讀,剛好因緣際會看到Blogger的版面還不錯,雖然還沒整個調整好,但也算是踏出新的一步囉!


歡迎來到#終於來到España系列!
                  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、雲、飛機、大自然和戶外

很久以前半認真半玩笑地跟朋友約好25歲前要去一趟歐洲,眼看就只剩下沒多久的時間了,本想這個願望也就隨風逝去了,不過人生充滿未知的變化,沒想到最後雖然沒帶上朋友,但也算是達成了。(這邊先不真心道歉一下XDD)
                  

在去年編輯的工作漸漸上手後,就又有了想出國走走的念頭,那股想搭上飛機、體驗不同國家景色和文化的躁動,不停地在腦袋裡打轉,但又一直被煽動要去更遠的地方看看,不要只留在亞洲玩,於是咬牙苦撐(完全不敢看亞洲促銷機票),然後就這樣硬是逼自己存到了旅費。



至於為什麼會選擇「西班牙」,這個故事好像也要從很久很久以前說起。


                
在十五歲以前,如果問我最想到哪個國家旅遊,沒有任何懷疑和猶豫,我絕對會告訴你是「埃及」,因為我小時候超愛看埃及古文明的書,甚至可以把每個神的長相、掌管、名字通通背出來,埃及的地圖對我而言,是完全不用google map就可以畫出來的東西(現在當然都消失地無影無蹤了XDD),但是後來了解到治安、商業等不可抗因素,漸漸地就暫緩了這個想法。



             
在十五歲之後,看了兩屆的世界盃,漸漸開始對於西班牙和La Roja有種追尋的憧憬,開始翻看一本又一本的旅人遊記後,認識了高第一座座的建築作品,某個時期我大概也能背出所有的建築地圖(當然後來還是隨風逝去了),但心裡就下了決定,這一生一定要去一次西班牙!
                  
恰巧去年寫了這麼一篇文章:「高第護照」讓你心動了嗎?西班牙14棟建築讓你一次玩個夠!於是就越想讓這個心願成真。(PS.我最後根本沒看到高第護照這東西~~)





想去看看那百年的聖家堂到底有多美,把書上的圖像化作眼前真實的風景;想體驗現場的西甲氛圍,如果還能看到當年那些我為其瘋狂收集報紙、剪貼的球員,那說是完成人生清單之一也不為過了,就這樣順著時間推移,終於在今年九月成行了。




                   
這麼說來,西班牙那道紅黃並列的國旗,在某年的世界盃球場上,確實在我心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阿。



因為高第和足球,所以我來到了西班牙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